Welcome to my blog^^

Friday, June 22, 2012

梦,到底是什么?
它的意义何在?
有人说,人是因为过度疲劳所以在睡觉的时候会做梦
也有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上星期上counselling lecture 时好像听老师说过,人是因为有时候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于是自己想要的出现在梦里
那你们觉得呢?

前几天发了一场梦
我不太记得详情了(基本上我很少会记得自己梦见过什么)
但这场梦令我觉得很真实
梦里的过程中有快乐也有悲伤

虽只是一场梦
但却有种比平常来得不一样的感觉
一种不知该怎么形容的感觉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梦,是人类在潜意识的活动。虽然身体和头脑都进入睡眠状态,但是在人类的潜意识中,那些他希望发生的事,或者是害怕发生的事,就会靠着潜意识变成梦。所以当一个人做梦时,美梦会笑,噩梦会怕,甚至会有动作或语言。那个时候,对那正在做梦的人,梦是如此的真实。只有在清醒过来时,才知道“啊,原来那是一场梦啊!”

对不起,以上的发言时一派胡言。
你读心理学,以后会读到。
记得post上来解释解释。
我想念心理学但是没这个能力。
对了,你念的心理学是用英文还是华文?
如果是华文学校是哪间?
呵呵,欲望再次蠢蠢欲动了^^

vivienapple said...

嗨~joyce~很抱歉,其实我不确定你是谁?告诉我你是谁好吗?
很高兴看见你的留言,我觉得你说得很对,你说的正是我觉得的。
我等你的回复啊~!xDD

vivienapple said...

哦!忘了说,我是用英文念的,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你最后没有选择读心理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