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中学回忆

最近在面子书看见学弟学妹们的status
有些是写关于SPM的
让我又再次回忆过往的中学回忆了

虽然中学毕业后现在还是学生
但大学生和中学生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

虽然在大学里比在中学里自由
但不知为什么,我顿时很怀念以前那需遵守校内规则的日子
中学生不准染头发
不允许我们不绑头发
不允许带手机
不允许留指甲
一定要穿校服,校鞋去上课
等等的

突然很怀念这些规则的说
怀念七早八早站在镜子面前绑头发的日子,现在大学绑不绑都无所谓了
怀念因为没有手机在身,大家都会围绕在一起聊天玩游戏的时光,现在在大学的我们很多时候大家都只顾着按电话少了交流
以往担心被检查指甲、头发,担心被罚。但现在回想起却觉得那时的我们是多么的齐心,哈哈!尤其是大家忙着向朋友借指甲剪和发夹的时候
想念中学食堂里的食物
尤其是炒饭,虽然不特别
但我们就是很爱吃
中学生的休息时间都只有20分钟
所以一旦钟声响起大家都会争取时间连忙走去食堂排队买食物
有时候还因为要赶功课而埋怨没时间去食堂吃饭

现在大学的休息时间都不定的
有时候休息时间太长,大家就不知道该去哪里好了

还有很多很多的回忆...


以前埋怨的事情
说不定以后回首的时候却会有不一样的看法和感觉了
所以凡是应往另一方面去看

曾经听说“当你开始想念以前的生活的时候,就表示你现在过得不比以前好”
但我不怎么赞同
毕竟现在和过往的生活方式有说不同,遇见的人事物自然而然也不相同
并不能拿过往和现在来相提并论
我现在之所以怀念中学生涯,是因为现在在大学所体会的事物不一样了
每一段开心的回忆路程中都有它值得被怀念的地方
所以我相信到我大学毕业后
我同样也会怀念现在在大学里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