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新年的第一星期

这篇来写下我如何度过农历新年的第一星期

除夕夜(年二十九)
我期待的一天终于都到来了
我们一家人,二叔一家人,三叔一家人,还有小姑一家人
大家聚在一起吃团圆饭
蛮热闹的
很享受那种温馨的感觉

吃过饭后
长辈们坐下聊天
他们谈到“客家话”的话题
全场笑到肚子痛~!
笑不停~

之后回家准备下
就去神庙拜拜
再去姑姑家坐坐
这样就过了一天

很累却很开心,也很满足的一天


大年初一
早上起床准备让姐姐帮我化妆
再向爸妈讨红包
哈哈
每一年我们四兄妹都要向爸妈说些祝贺语
搞笑的是,大哥很长气
我最小所以最后拿
大哥那么多祝贺语说
我却想不到说什么
几乎近年来我都一样说那几句 xD
不行不行,明年要换一换了

出发去姑姑家吃饭咯
之后和表/堂兄弟姐妹们玩牌
玩cheat

五点多我们几个去snooker 场
我看他们玩

晚上再回去姑姑家吃饭
之后赶回家看我期待的“哈比全家福”
很失望
因为不好看

这一天就这样过了
更累
不过很满足


年初二
去二叔家吃开年饭
之后玩UNO
哈哈,回想下
我也有一段时间没碰过UNO了


之后去二姑婆家
二姑婆的老人痴呆症越来越严重了
最可悲的是,她一直望着自己的女儿
但不记得她是谁
看见她这样
我们大家都很心酸
由于怕她自己出去后不认得回家的路
所以只能呆在家
有人说,当老人家老了后会很寂寞
我明白为什么了
她说了一些事情
令我感到很心酸很心酸
原以为我不会哭的
但正当她说起了爷爷(她忘了爷爷已经去世了)
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二姑婆,别想太多
我希望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要身体健康哦!
加油!

之后再去外婆家
大半天又这样过了


初三
去拜年
呵呵

初四
与姐姐和她的朋友看电影
“阿炳心想事成”
不错看

初五
走街
呵呵

初六(今天)
再与姐姐和她男友看电影
“I love hong kong"
搞笑~!
有一幕蛮感动的

这六天都过得很开心
哈哈~!今年的新年没去年那么闷了
很满足了
我期待明天
去外婆家一起吃火锅
我的最爱
yea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