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Sunday, May 17, 2015

无奈 + 领悟

不好意思各位
前几天我来更新的时候有说到这一篇我会写关于旅行的事情
但今天我想先写别的
下次我再补回那一篇吧!

今天早上8点钟爬起来准备register 课外活动
正确开放online register的时间其实是9点
但由于上一年想要申请的我,就是迟了一点,结果被别人抢完了
这次还是乖乖早点准备吧,怎知9点的时候学院申请的website system down
等到12pm++才好,真是无言了,哈哈!

可悲的是我只有一个选择: 星期六的围棋
凡是是“棋”我都一窍不通也算了,还要是在星期六?
本来想选choir 或violin的,结果这两项的时间都跟我的课的时间相撞
至于其他运动项目,我一律不能参加,因为之前diploma参加的时候那个负责人已经说好了不批准我参加任何运动
很难得现在开始有choir 却时间不对
下个学期是最后一个学期了,不敢冒险等到下个学期才参加cocu
真的有点无奈的说。但没办法了,还是乖乖拿吧!



前天从巴士站走路回家的路途中遇见我form 5的account补习老师
刚看到她的时候还担心会不会是自己认错人,哈哈,毕竟都三年多没见了
后来看到她的车就知道我没认错人了
就上前去跟她打招呼,一开始我叫她一声老师的时候她呆了几秒
后来我说: 老师你不认得我了?
她:哦~我想起来了,你就是住这里附近的,以前我上门去教你补习的
我:对对对
她:那你现在在做什么啊?
我:读书哦
她:是啊?在哪里读?你读第二年吗?
我:第四年了
她:时间过得真快啊,我好像才刚教过你不久

是的,form 5 的日子对我而言真的仿佛像去年一样
不知为什么,遇见她之后,我突然又很想念以往中学的日子
还记得真的是因为她,我的account从不及格到A-
重点是,她从年中才开始教我的,我就在那几个月内进步了很多很多
真的非常感谢她的教导,当然还有我班的同学,老师
没有他们,我想我对account会因此死心了,不会有想要为account发愤图强的意志了

前天去见我的final year project的supervisor
由于我做的那份final year project 的proposal 草稿题目我选了 : parenting styles
结果我的supervisor 是教音乐的
她说parenting styles 不是她的field
问我要不要考虑换一换题目,换去跟music有关的
原因是这样她会guide 得比较好
当然她没有强逼我们,如果我坚持不改题目也没关系的
哈哈!说真的,一开始我的确有点无奈
因为我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去找了parenting styles 很多的资料+花了蛮长的时间去做那份proposal 草稿
不过后来想一想,其实换去做音乐的题目也没什么不好
一开始要做草稿的时候其实我想过要选音乐的题目去做的,只是我没有idea该以什么样的音乐题目去开始,加上一定要跟心理学有关联的
找的资料也不确定能不能用,感觉怪怪的,才取消了选音乐做题目的念头
结果开学后老师却偏偏安排我 under 这个supervisor
哈哈~!真的不知该说什么好
当然我没有不喜欢这个supervisor,因为她没强逼我换题目,她也是想guide得比较好,加上是我自愿换的
最终我选择了往好的方面去看待这件事
1. 我应该感到开心,我相信有这样的安排是想告诉我,要选自己感兴趣的题目这是很重要的,因为必须对着这题目两个学期
2. 虽然我花了很多时间去做parenting style,最后却没能继续,但应该这么想:那些时间我是花在学习上,所以其实并不算白费心机,知识没人会嫌多

哈哈~!这样想不但可以让一个人更开心,还能让我们不那么执著
我相信我选择换题目也没什么不好的

经过这件事我也得到了一个启发:当你想要去做就要坚持,不能因为没有任何idea就不去做,哈哈哈

 好啦,时间不早了
要睡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