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hursday, August 15, 2013

惭愧?

此时此刻的我,感觉很惭愧

让我来告诉大家为什么吧...

昨天下午我签收了一封信
原来是PTPTN
政府贷款的信
我心想,我之前的成绩不是已经影响到我现在不能借钱读书了吗?
怎么会有这样的信
原来是要确认一些东西之后回寄过去而已

这封信
让我感到很惭愧
就是因为第一和第二个学期考不好
导致现在接下来的学期都不能借钱了
也因为这样
爸爸要拿自己辛苦赚来的钱供我读书了
那我是不是应该读好书?
但是我真的有好好读书吗?
我想我做得不够好
虽然说上个学期(第三学期)我考试前真的很努力去拼到底
最后我真的成功了,终于不再像第一和第二学期那样有不及格了
我pass完了

但是我似乎没把这份应有的坚持保留到现在
现在的我
离final 剩一天而已
我的推动力去了哪里?
当初的坚持努力去了哪里?
有人说当一个人有压力的时候就会去拼
那为什么我找不回我的推动力?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
我越来越紧张
但是不是能把紧张当借口?
不是!

到底是什么原因?
我太好玩?
还是我遇到困难就不想再坚持
一天拖一天?
我现在有这样的想法不能怪任何人
我自己也知道原因不是因为现在我拍拖了的关系
因为我知道上学期我也在拍拖,但我没有忘了要去拼
只是现在?

刚刚爸爸问我
pass至少要几分?
我跟他说 2.0
但是我很想告诉他
或许这个学期我不能像上个学期那样拿到2.5了
我真的很怕我这个学期会像第一和二学期那样考不上2.0

这个学期我还有很多还没准备好
上个星期假期在家整个星期
我还有推动力的在读书
但是为什么这几天的推动力却慢慢减少了?
我真的很希望我可以加快自己复习的速度
再这样下去我真的没办法读完了
我可以快一点吗?
无论花多少时间都好象还在原点那样?

毅力不够强

我发现当我没有推动力在担心的时候
总会有些事情发生让我醒觉了
就像这封贷款信那样
在我失去推动力的时候寄来了
让我知道我应该更努力
不可以再遗憾了
是不是上天在给我机会让我找回推动力?
我说过机会不是每次都有
所以要好好把握
虽然现在时间不够
但是我应该做好自己,拼到底
才有希望
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