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Saturday, August 3, 2013

semester 4 完满的结束了

昨天
上了最后一堂counselling skill practical
这堂课,让我很感触
Mr. Bala
谢谢你,是你让我更确定的知道我为什么热爱我的course
在这短短的十三个星期内
你除了教会我很多辅导的技巧之外,还在你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还记得第一次上你的课的时候你就要我们去前面当辅导员
当时的我超紧张超害怕
毕竟是第一次
你point out 了我们做不好的地方
很搞笑

之后我就很怕再去上你的课
真的没那个勇气,平常的辅导都不用在那么多人的面前
但我知道要学习就一定要克服
所以我没有skip过你的课
慢慢的,没之前那么紧张了
其中一堂课
你要我们每个share 自己的experience
在那当中,我顿时想通了一些事情
你跟我说了很多很有Point的话
让我感觉轻松多了
真的很感谢你

昨天最后一堂课
我一样学会了很多
经过昨天,我整个人放松多了

有种非常不舍得的心情
因为下个学期你不会继续教我们了
我们会记住你教我们的东西的


课外活动
我拿了二胡
其实二胡不是我的选择
我是想进public speaking 的
但是这个学期刚好没有
在不愿意但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进了二胡
或许这是天意吧

为什么我这么说?
因为一开始的我非常的讨厌二胡
无论我怎么拉都拉不好
一直走音,手指不灵活,抓法错误
而我又没额外练习
最糟糕的是,有一次,我竟然在二胡班上哭
真是paiseh, 很久很久没在同学面前哭了
那天的我,心情很低落
我甚至想过放弃,不想再上
但是如果我这样就放弃,下个学期还要重新选过课外活动
而且还要付RM100++
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继续,别半途而废
每次都带着很怕的心情去二胡班
但是还是要谢谢我的senior
无论我多差他还是一直耐心的教我
很感谢你

慢慢的
多练习后
没那么讨厌二胡了
为了test一直练习
但还是拉得很差
还试过两次在调音的时候弄断了弦
觉得自己很没有用

但我还是没放弃
尽量抽时间借学院的二胡回宿舍练
慢慢的有进步了

直到前几天,在我不断的为今天的 solo 比赛而练习的时候
我发觉我好像开始喜欢上二胡了
即使我拉得不好
我依然享受过程
原来放松心情去练习真的很有效

今天每个人都要上台拉两首歌
我尽力做到最好了
虽然不是很好
但是我却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
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顿时有种不舍得的感觉
谢谢你们,让我在二胡班学会了很多

在这学期
让我领悟到的是: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知道结果
也不能去判断最后的结果
只要努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现在要开始准备考试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以后,也要用这种态度继续努力下去!加油

vivienapple said...

谢谢你sasa ,我会的,一起加油